女足深圳四国赛首战中国女足战平墨西哥

    正在紧张备战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女足,开启了新年第一项重要热身赛事深圳女足四国赛征程。在1月21日进行的首战中,中国女足0比0战平到访的墨西哥女足。接下来,中国女足还将与奥预赛对手越南、韩国女足提前“过招”。
    深圳女足四国赛近几年都是中国女足的开年首项赛事,今年的四支参赛球队为中国、韩国、墨西哥和越南女足,其中墨西哥女足是深圳四国赛常客,而中国、韩国、越南女足都将参加于下月底在大阪开始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因此本次比赛对于中国女足备战奥预赛很有锻炼和参考价值。首战中国女足迎战墨西哥女足,两队此前在国际A级赛共交锋11次,中国女足以7胜2平保持优势。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为门将王飞,后防线刘杉杉、李冬娜、赵容、薛娇,中场古雅沙、雷佳慧、谭茹殷,锋线王霜、马晓旭、王珊珊。
    开场后中国女足率先占据主动,第13分钟王霜前场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出,谭茹殷弧顶的劲射再次被封堵,王珊珊的门前补射也被扑出。此后双方你来我往,虽然中国女足场面上占优,但也未创造太多实质威胁,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易边再战,第50分钟李冬娜前场断球后前突策动反击,王珊珊传中至后点,无人盯防的李影半凌空扫射击中边网。1分钟后马晓旭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皮球擦横梁高出。随后李影的抢点甩头攻门和韩鹏的抢点头球攻门也颇具威胁,但都未能破门。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与墨西哥队握手言和。
    在法国主帅布鲁诺·比尼上任后,中国女足在7场热身赛中取得3胜3平1负的战绩,队伍的技战术打法和主力阵容也日趋成熟。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23日、26日先后迎战越南队和韩国队。在深圳四国赛后,中国女足将奔赴法国进行冬训,为2月29日开始的奥预赛进行最后备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