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四比赛日 “张帅奇迹”继续上演

    1月21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第四比赛日的较量:首轮爆冷淘汰赛会2号种子、取得大满贯单打首胜的“中国金花”张帅延续了良好势头,以两个6比3淘汰了实力不俗的法国名将科内特,再一次刷新了自己征战大满贯单打正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另一位中国球员郑赛赛则未能更进一步,0比2败在英国球员孔塔拍下。
    科内特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去年澳网首轮,张帅正是被这名法国选手淘汰出局,此番再次对话,科内特还是颇具实力的职业女子网坛前40,但张帅已经不再是连续14次“一轮游”的张帅了——凭借全场多达18个制胜分以及超过92%的超高上网成功率,中国姑娘用时86分钟就以两个6比3取胜。下一轮比赛,张帅将对阵美国30岁老将勒普琴科。
    面对世界排名第47位的“英国一姐”孔塔,郑赛赛没有发挥出首轮淘汰威特赫夫特时的水平,以2比6、3比6告负。但在随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中,重装上阵的郑赛赛却和徐一幡一起以6比4、6比3完胜奥斯塔片科/普丁塞娃组合,昂首晋级女双第二轮。二人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俄罗斯、黑山跨国组合卡莎蒂吉纳/科维尼奇。
    和哈萨克斯坦球员迪亚斯组成跨国组合的中国球员张恺琳则在这一比赛日输给了俄罗斯组合加斯帕亚/帕诺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