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象女子大师赛谷笑兵折桂

  就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激战正酣之际,2016年澳大利亚国际象棋女子大师赛上周在墨尔本落下帷幕。中国棋手谷笑冰以6胜2和1负积7分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0名棋手应邀参赛,比赛采用9轮的单循环赛。谷笑兵一上来就表现不凡,力克头号种子俄罗斯女子特级大师朱莉亚,前五轮比赛中谷笑兵豪取五连胜。第6轮谷笑兵因为中局的一个失误输掉了比赛,不过她很快在第7轮调整状态,再次取得胜利,然后又在第8轮弈和了名将达乌里杰,从而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在冠军已经到手的情况下,谷笑兵在最后一轮弈和了一位实力相对较弱的棋手。谈到和棋的原因时,谷笑兵显示了其善解人意的一面,“由于自己已经冠军到手,而对手还要赶飞机,所以很快就和棋了。”最终谷笑兵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现居英国的立陶宛名将达乌里杰获得亚军,匈牙利棋手加拉获得第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