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速滑一鸣惊人创纪录冰壶赛场壁上观

    1月25日,冬运会在速度滑冰、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中产生8枚金牌,冰球和冰壶比赛也继续进行。
    25日是速度滑冰收官日,迎来一场世界级较量——女子1000米。索契冬奥会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张虹,以1分14.69秒夺金,这是她在本届冬运会的第三金;长春的李奇时以0.34秒之差获银牌,老将于静以1分16.02秒摘得铜牌。至此,张虹在本届冬运会参加的4个项目中收获3金。
    另外,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赛场上,又一项全国纪录诞生。连拿5000米和1500米两个冠军的哈尔滨队“希望之星”刘一鸣再度出战,以13分35.84秒夺得冠军,刷新了尘封近8年的全国纪录。此前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为宋兴宇2008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创造的13分41.15秒。
    冬季两项在25日进入首个比赛日。女子短距离7.5公里的比赛,解放军代表团在这个项目上显示出强势,包揽前三名。王学兰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女子追逐10公里、个人15公里以及接力的三项比赛。张岩获得亚军,上届冬运会夺取3枚金牌的唐佳琳获得季军。
    在冰壶赛场,女子组比赛是第一天登场亮相。其中最大看点是由国家队成员刘斯佳、于鑫娜、刘金莉、王芮组成的哈尔滨队,王冰玉虽然是哈尔滨队的替补队员,但她的出现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因结婚生子,王冰玉于2013年暂时离开赛场,此次冬运会她重回赛场。首日比赛虽然王冰玉没有上场,但这支全国家队的班底显示了实力,先后以大比分战胜齐齐哈尔队、长春队,首日两战收获开门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