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激情落幕

    尽管近日寒潮来袭,却也抵挡不住滑雪爱好者们似火的热情。1月24日,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在北京南山麦罗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7名民间高手参加比赛。最终,来自德国的滑雪爱好者Gucci、Kea凭借在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中的出众发挥,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当天的比赛分为果酱赛与障碍技巧赛。在上午的果酱赛中,参赛选手自由发挥,完成了各种转体抓板、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尽情展示着自由滑雪双板的魅力。而下午的障碍技巧赛是当天的重头戏,选手们纷纷飞跃大跳台,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滑雪表演。女子组方面,由于卫冕冠军、12岁选手谷爱凌在赛前训练时受伤,德国选手Kea凭借两个360转体抓板和铁杆道具上的完美滑行,毫无悬念地取得冠军。而男子方面,同样来自德国的Gucci则以540 Cork、倒滑540等高难度动作突出重围,摘得冠军。本届比赛的男、女组冠、亚军获得了今年8月去往新西兰Cardrona滑雪场滑雪的机会。

    自由滑雪障碍技巧在全世界有着无数的爱好者,该项目还成功“入奥”,成为索契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项运动进入中国的时间不长,但发展却十分迅速。参加当日比赛的选手均为业余滑雪爱好者,职业包括互联网从业者、设计师、销售、教师等。他们的年龄跨度也很大,从10岁到40多岁不等。45号选手杨日暄就是那名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而他的“雪龄”也有3年多了。“我真的很喜欢滑雪!最近迷上了‘猫跳’,已经玩了1年多,去年我学会了直跳,今年又学会了180转体。”杨日暄说,“今后我想把道具再好好练练。我感觉今天的发挥非常好,我很满意!”比赛结束后,杨日暄与心中的“大神”们交换签名、合影留念,他还获得了当日的最小参赛选手奖。

    南山滑雪场董事长、经济学博士卢建在大众滑雪开始普及时,把自由滑雪这项新兴运动带到国内,并在南山滑雪场大力推广。很多滑雪爱好者开始在这里了解“猫跳”,发现双板也可以“飞包”,越来越多的“雪疯子”聚集于此,高手也不断涌现。为了给大家搭建一个交流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应运而生。南山滑雪场的副总经理胡卫表示,今后将把比赛继续举办下去,希望看到能有更多孩子参与其中,享受滑雪带来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