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围棋龙星战陈耀烨晋级决赛

  第7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半决赛于1月24日在中国棋院全部结束。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黄云嵩四段,首次闯入这一赛事的决赛。
     目前陈耀烨还是天元头衔的拥有者,他已经实现了天元七连霸。不过最近一年多来,陈耀烨遭遇了越来越严峻的国内年轻棋手的挑战。去年10月,陈耀烨在第2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中负于挑战者连笑,失去了名人头衔。一个月之后陈耀烨又在阿含桐山杯决赛中负于小将黄云嵩,屈居亚军。
     此前陈耀烨从未进入过龙星战的决赛。本届龙星战陈耀烨连胜李轩豪、谢赫和李钦诚,昂首挺进四强。近期状态火热的黄云嵩则是从网选赛打起,连胜季力立、尹航、舒一笑、江维杰、柯洁和古力。在晋级的道路上黄云嵩已经连续将三位世界冠军拉下马。
     去年的阿含桐山杯决赛,陈耀烨在太原饮恨而归。这一次两人又在龙星战半决赛狭路相逢,陈耀烨自然不会轻易放过难得的复仇机会。本局黄云嵩执黑先行,序盘黑棋虽然捞取了不少实地,但是整体效率并不够高。中盘阶段黑棋强行打入白阵,入侵的黑子却遭到了白棋的全歼。眼见白棋大龙被吃,黄云嵩无心恋战,中盘投子认负。
     此前芈昱廷已经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周睿羊,抢先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天元赛中,芈昱廷曾经获得挑战权,却在三番棋决赛中0比2告负,被陈耀烨零封。中国围棋龙星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冠军奖金为12万元人民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