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二月开赛

    2月28日,2016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昆马”)将在云南省昆明市正式开赛。与往年不同,在组委会和独家推广运营单位智美体育的努力下,赛事将首次跑进昆明城区,并协调中央电视台进行全程直播,在传统农历的新春正月里,赛事为昆明市民提供了一场“第五场景——动”的欢乐盛宴,送给“春城”市民一份最健康的新春贺礼。

旧赛换新颜
直播展风采

    智美体育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黄义来先生介绍说,今年智美全年将承办35场马拉松赛事,不同于2015年智美体育运营体系定位于服务年,2016年定位是标准年,在新的一年里,智美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媒体,共同探讨马拉松赛事相关规范标准,以利马拉松赛事在更加规范中健康发展。
    昆马是智美体育2016年所承办马拉松赛事之一。为了让赛事宣传城市,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往届昆马线路相比,2016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线路将调整至主城区,使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更加充分地体验“春城”之美,也让正月里的昆明市民有机会更好地参与和体验自己城市所举办的大型马拉松赛。
    据了解,2016年昆马在调整路线后,选手将沿着环城南路、滇池路、红塔东路,路过金马碧鸡坊、东西寺塔、海埂公园、海埂大坝等地标建筑进行,最后终点站设在滇池。
    黄义来说,滇池上空飞舞着成千上万只海鸥,届时,大赛会为参赛的跑友准备一份“鸥粮”,跑友到达终点后,可将“鸥粮”投喂海鸥,以此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融合、互动,从而让昆马更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本届赛事首次引入中央电视台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将向全世界观众集中展示新赛道上的昆明的历史文化名城风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现“魅力春城、多彩花都”的风韵,向世界展现昆明包容、自信、开放的人文城市魅力。

打造优质赛事
提升市民参与度

    本届昆马共设半程马拉松、12公里跑、迷你马拉松以及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跑友们可以同朋友组队参赛,共同完成信念与毅力的挑战;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参加亲子跑项目,共享家庭温馨时光;如果是一个人来,踏上21.0975公里的征途,领跑“兔子”也会带领每一个参赛者跑完这美丽赛道。
    黄义来指出,今年昆马80%都是云南省外的跑友参赛,其中有10%跑友来自国外,此次赛事可以说是昆明展示城市形象的一次难得机会。由于昆马是“开春第一跑”,很多其他城市马拉松赛事主办机构或主管部门都会莅临赛事考察、借鉴,到时希望昆明方面对跑友的安排不要仅局限于赛道内,要将更好的东西展示给跑友,以此促进体育旅游的开展,以及在招商引资方面多做出努力。
    如今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普通的竞技赛事,而是一项可供全民参与的“城市嘉年华”。近年来,家庭亲子跑深受参赛者欢迎,平时工作繁忙无暇陪伴孩子的父母,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一起运动,一个家庭共同攻克难关到达终点,增进了亲人之间的感情,也让运动多了一份温情。智美体育希望能够打造最优质的马拉松体验感,为昆明市民以及来自全国、全世界的参赛者带来最难忘、最优质的参赛经历,使昆马成为可供市民参与交流的文化,为更多人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运动理念,推动昆明当地群众性体育运动和精神文明建设。
    昆马独家推广运营单位智美体育的母公司智美控股集团是中国最具规模的体育产业投资集团。围绕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体育金融、体育互联网、冰雪运动产业五大领域进行产业布局。现旗下拥有上市公司智美体育集团(HK1661);拟上市公司智美运动科技公司、动乐网科技公司、智美体育研究院;合资业务智美体育健康产业基金、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等六大业务主体企业。

训练营+五道防线
升级运动健康保障服务

    黄义来透露,智美今年在做好“生命保障‘五道防线’”基础上,将招募成立“医起跑团”,通过专业培训,使得“医起跑团”成员具备相当运动健康技能,实际给予跑友多方位的帮助。
    为了保障参赛者的安全与健康,组委会和智美体育组织了赛前官方训练营与医疗志愿者培训,让大家了解跑步、更科学的跑步。同时将智美体育倡导的健康运动“五道防线”落实到赛事的组织当中。通过赛前跑者训练与赛时医疗保障,从多方面、多角度保障赛事安全。
    官方训练营和医疗志愿者培训已经启动。训练营的目的是为一部分暂未具备跑半程马拉松能力,但愿意投身训练、获得参赛能力的人提供科学训练,同时也为一部分希望提高运动水平的长跑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他们实现突破。昆马医疗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也相继完成,共有370余名来自昆明学院医学院的志愿者参加培训,内容包含赛事常规通用知识培训、急救理论培训、现场创伤救护培训,培训之后还需要对参与者进行实践考核。马拉松保障培训课程是智美体育2016年升级的 “生命保障‘五道防线’”环节之一。
    2015年,智美体育集团赛事安全保障以“选手生命安危”为重心,打造了智美系马拉松赛事安全“生命保障五道防线”立体医疗标准体系,2016年智美系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将在做好基础保障的同时,提供跑友更满意的服务,一方面强化原有五道防线,从赛前到赛后为所有选手提供更为完整的健康保障计划、更为专业科学的运动健康保障服务,从开展运动前即开始管控伤病的发生,另一方面,将从建立健全选手个人的健康档案(评估筛查、预防性训练、针对性培训、恢复),向选手提供更为贴心的全面、专业、科学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