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平行收官吉林市“女汉子”上演内战

  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对抗,十三冬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的比赛,今天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决出了最后一个项目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的男女两枚金牌。至此,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承办的十三冬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相比前4个比赛日,比赛场地“艾文大道”今天发生了较大变化,赛道的终点向上推移了200米。200米的距离都是倾斜的赛道,志愿者、媒体记者需要费力登上这段赛道来到终点附近进行工作,而观众只能在赛道旁的木桥上观看比赛。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竞赛裁判长张毅告诉记者:“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场地的高差是120到200米,平行回转的高差是80到120米。我们对场地进行了重新布置,把赛道减短了200米。”这样的变化也使高山滑雪、单板平行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成为了十三冬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特别的一天。
  男子平行回转的冠军张宣是十二冬平行大回转的冠军。在昨天的大回转卫冕之战中,张宣在1/4决赛遭遇意外,负于队友孙欢。“昨天脚上的固定器碎了。这两天整体感觉状态也不是特别好,只好一趟一趟地找回自信。”张宣说。和大回转一样,今天的男子回转决赛同样是长春队的内战,面对大回转的冠军、自己的队友毕野,张宣沉着应战,以较大优势拿下了这枚金牌。
  女子方面,吉林市队的内战也再次上演,决赛双方还是大回转决赛的牛佳琪和臧汝心。昨天,带伤出战的牛佳琪扮演女汉子勇夺金牌,今天,昨日决赛中受伤的臧汝心也带伤继续上阵,并在决赛中战胜牛佳琪,实现了逆袭。吉林市队堪称当之无愧的女汉子队。两人的教练韩双启在赛后欣慰地说:“两个人都受伤了,一个休息了12天,一个打了两层绷带。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与高山滑雪非常相似,都在高山雪道上进行,采取绕行旗门比拼速度的基本规则。由于采取2人一同出发的“PK制”,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除了使用单板本身带来的观赏性之外,还带有更多比拼、对抗的因素。在冲过终点后,得胜的运动员常常用呐喊等方式释放胜利的喜悦,烘托出更为紧张、激烈的赛场氛围。因而,像其他单板项目一样,单板滑雪平行项目有着与传统滑雪项目不尽相同的独特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