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技巧诞最后一金 长春队继续“包圆”

  经过3天的激烈对抗,十三冬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在1月28日全部结束。在前2个比赛日先后拿下男子、女子个人项目的金牌后,长春队又在当天的混合团体比赛中以较大优势夺冠,自十二冬包揽项目的4枚金牌后,继续将冬运会雪上技巧金牌“包圆”。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是冬运会的年轻项目。十二冬上,雪上技巧第一次列入比赛项目,当时设有4个小项,分别是男女个人和男女团体。十三冬,雪上技巧项目将男女团体合并为1项混合团体,项目金牌减少为3块。
  当天天山天池滑雪场的天气状况不佳,这给运动员的发挥带来了一定影响。长春队的郭相儒说:“今天天气突然暗了下来,(从起点往下看)什么都看不见。我就能看到台子上喷了俩红漆。”
  不知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哈尔滨队备受期待的陈康在滑行中失误摔倒,只得到19.23分。唯一能对长春队构成压力的哈尔滨队因此只获得第4名,而长春队的夺冠成绩为176.92分,领先第2名鹤岗队达50.73分之多,显示出了难以撼动的强大实力。
  前一天收获了女子个人冠军的宁琴说:“今天我们是集体作战,我们是两个”大王“带了一个”小王“的阵容,所以我们今天非常有信心。”谈到自己2位男队友的表现,宁琴直呼“太好了”。
  男子个人冠军宁苏宁说:“论发挥,我在个人比赛里发挥得更好。今天毕竟是团体比赛,不需要特别拼,基本上分已经够了。我们主要是求稳,不失误就行。”
  长春阵中的“小王”郭相儒说:“因为看不清场地,我们还是以稳为主。赛场上没有稳操胜券这事,千变万化的各种变数太多了,不知道在滑行中会出现什么,比如当天的天气就是一个突发状况。但我们就是顶住了没失误。”
  索契冬奥会上,宁琴获得了女子项目的第18名。作为目前国内这个项目的领军人物,宁琴认为运动员们的表现相比十二冬有了很大的进步,一些老运动员已经表现出了接近国际水准的高水平,参赛运动员整体都在向国际水平靠拢。
  意大利人阿尔贝托是十三冬雪上技巧项目唯一一名外籍裁判,他曾执法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对中国运动员们的表现,阿尔贝托不吝赞美之词:“比赛很精彩,他们表现得非常好。我想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去参加世界大赛。我不记得他们的名字,有2个女孩和3个男孩,他们表现得非常好。”谈到十三冬的赛事组织水平,阿尔贝托同样赞赏有加:“比赛的组织好极了,非常棒,超乎想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