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赛场既上场又选材王冰玉十三冬很忙

  位于新疆冰上中心的冰壶馆,承办者十三冬的冰壶比赛,中国冰壶国家队前队长王冰玉每天都会来到这里,坐在第一排的教练员席位上,关注着场上各支队伍的表现。而在第五轮对阵白山队时,王冰玉还以哈尔滨市队一垒身份出战,“总体感觉还可以,毕竟刚刚复出,技术和体能都没有很好地恢复。”
  尽管后面还有决赛,但王冰玉表示自己几乎不太可能再上场,对于自己十三冬的“一轮游”,王冰玉感觉不错。“上场是之前就有的计划,比赛状态至少要通过一两个场次来恢复。不过她们四个一直配合,打得也挺好的,不想打扰她们的状态,就选择了一场相对对手不强,而队友们也相对比较疲劳的时候,上了一场。”王冰玉说。
  接到队伍让其担任替补的通知后,王冰玉只有两周的时间准备,“更多的是心态上的准备,技术上和身体上准备得都不是很充分。”
  即便只上场一轮,王冰玉也很满意自己的参赛体验,“蛮好的!两个赛季没有在赛场上比赛了,一回来就是十三冬,这里的场地特别好,跟世界水平接轨了,自己很兴奋。”
  王冰玉可谓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的领军人物,曾带领中国女队踏上过世锦赛冠军的最高领奖台,温哥华冬奥会的铜牌,结束索契冬奥会的征战之后,30岁的王冰玉结婚,并于2015年生下“小橘子”,可爱的娃娃时常在她的微博和朋友圈中被提及。
  “孩子6个月前我一直在家里,忙着带孩子。7个月的时候接到出国学习的任务,一个星期回来,之后就陆续忙碌这样那样的事情,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家,孩子太小了。”和很多妈妈一样,孩子是生活的重心,王冰玉连时间计量单位都开始用孩子的月份了。
  淡出赛场的王冰玉也将重心放在了冰壶教练员等身份上,如今她在总局冬运中心冰球冰壶部工作,身份是运动员兼教练员,“2018年冬奥会,我们目前还没拿到资格,我希望能够帮助队伍先拿到冬奥会的资格。”此番前来十三冬,王冰玉除了参赛,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观察队员,“我们退役之后,刘斯佳等四个人逐渐成长起来,但我们的目光不能只放在她们身上,除了2018年,更多的还会考虑2022年,希望通过十三冬,选拔出有潜力的队员,把冰壶的梯队搞起来。”王冰玉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