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科贝尔会师澳网女单决赛精彩继续

  尽管“中国金花”已无缘2016澳网,但墨尔本公园的精彩还在继续:1月28日上演的澳网女单半决赛,小威、科贝尔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今年的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得主,将在世界第一和德国黑马间产生。
    小威的半决赛对手是阿格涅兹卡·拉德万斯卡。波兰姑娘之前状态出色:赢得2015年底的WTA年终总决赛单打冠军的同时,也将今年年初的深圳公开赛单打冠军收归囊中。即便如此,面对势头同样猛的小威,阿格涅兹卡·拉德万斯卡仍旧以0比2的比分脆败,首盘较量,更是被对手剃了6比0的“光头”。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小威制胜分以42比4遥遥领先,获胜实至名归。
    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匹“黑马”,德国球员科贝尔和英国球员孔塔之间展开,结果科贝尔以7比5、6比2取胜,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
    随后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6比1、6比2、3比6、6比3,总比分3比1力克“瑞士球王”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闯入澳网男单决赛。如果顺利夺冠,将是塞尔维亚人近6年第5次登顶澳网男单之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