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金博洋 李子君笑傲花滑赛场

  十三冬倒数第2个比赛日,最火爆的赛场非花样滑冰馆莫属。从下午3点双人滑比赛开始,到晚上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收官,不但场内座无虚席,各个入口处也站满了等候入场的记者和观众。特别是场内的媒体区已经完全爆满,工作人员不得不不断与记者们协调,让大家“轮流”入场。
     选手们的表现也不负期待。最受关注的花样滑冰单人滑明星金博洋、李子君、闫涵,都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尽力回馈着热情的东道主观众的喝彩。
     昨天摘得短节目金牌的“希望之星”金博洋今天继续发挥出色。他做出了包含2个3周半跳、4个4周跳的高难度动作,几乎是目前世界男子单人滑领域最高难度的动作配置。当金博洋完成比赛后,他的教练许兆晓在一旁欣喜若狂。金博洋的这套自由滑动作得到了196.62的高分,其中技术水平分高达113.12分,完成了对男子单人滑2枚金牌的包揽。
     闫涵在金博洋之前倒数第2个出场。或许是受到肩膀伤势的影响,闫涵在做动作时出现了一次失误跌倒。下场时闫涵捂着自己的肩膀。大概是对表现不太满意,闫涵继昨天短节目之后再次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和短节目一样,闫涵获得第2名,齐齐哈尔队选手宋楠获得季军,短节目季军长春队的张鹤名列第4。
     女子比赛中,李子君在观众的欢呼中最后一个出场。出色的艺术表现力和流畅的动作完成使她获得了121.56的高分,以领先第2名20.14分的优势继续包揽冬运会女子单人滑全部金牌。当李子君比赛结束时,花样滑冰馆爆发出了开赛以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观众抛下的吉祥物撒满了冰面,此情此景,为十三冬花样滑冰比赛做了一个完美的结尾。下场后,李子君和自己的教练拥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金博洋对自己自由滑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今天可能算是这个赛季自由滑滑得最完整的一次,但跟平时的训练水平还是有一些差距。在家里(训练中)可能不会像这样上场练习6分钟后隔那么长时间再上场。”金博洋表示,十三冬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他尝试去突破了一些平时比赛中没有完成的动作。
     谈到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的这块比赛场地,金博洋认为场馆温度对他来说有些偏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第2个、第3个跳的时候可能会体力不支,喘不过气来。平时比赛当中可能没这么严重。”应对这样的问题,金博洋说他就是一个字“拼”。
     结束了自己的第2次冬运会之旅,看向未来,金博洋表示,他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男子单人滑第一个站在冬奥会领奖台上的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