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风云——哈尔滨男壶全胜卫冕

  十三冬男子冰壶赛29日决出冠亚军,以国家队队员为阵容的哈尔滨队与东道主乌鲁木齐队同场竞技,哈尔滨队邹德佳、巴德鑫、徐晓明、臧嘉亮发挥稳定,最终战胜了由邹强、马炎龙、黄继辉、张天域组成的乌鲁木齐队,成功卫冕。四垒臧嘉亮在赛后表示:“感谢队友,前几个垒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比赛打得比较流畅。”
     比赛中,哈尔滨队前两局各得一分,赢得开门红。之后比赛陷入僵局,双方均未得分。第五局,两队你来我往,比赛打得很胶着,大本营内集中了几只壶,臧嘉亮在最后一投前,先看了看路线,然后又与队友交流了一番,最终还是国手“壶高一着”,成功再拿一分。虽然乌鲁木齐队在第六局和第七局连追两分,但还是卫冕冠军经验老到,以5比2笑到最后。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乌鲁木齐队的整体表现得到了对手的肯定,哈尔滨三垒徐晓明说:“对手发挥比较出色,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很快。”
     本次比赛,哈尔滨队共经历了小组赛9场,加上半决赛、决赛一共11场比赛,保持不败。臧嘉亮说,通过小组赛的配合磨炼,为半决赛、决赛做好了准备,队伍整体发挥稳定。作为国手,臧嘉亮对于两年后的平昌冬奥会进行了展望。他表示,他们首先要做到认真集训,之后就是在泛太平洋冰壶赛上赚取足够积分,闯进平昌冬奥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