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疼!但我可以忍 隋文静带伤出战夺冠

  27日的短节目结束后,隋文静告诉记者,她来到新疆的时候脚还是肿的,直到短节目前才好了些。而29日的自由滑,她的脚又肿了!
     “女伴的脚肿得不像话……”韩聪的话里,透着担忧。
     为什么又肿了?
     很简单,因为短节目比完后,隋文静由于负荷过大,脚又有了反应。
     教练赵宏博为两人做了A计划和B计划,要两人根据状态以及场上情况做选择,最终两人选择了A计划。
     “‘双四’你们很快就会看到了,四大洲锦标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比赛之后,隋文静笑语盈盈地说。在韩聪接受采访时还不时地插嘴打断,看起来心情不错。
     但其实,赛前陆地训练的这次脚部受伤,根本不是隋文静最紧要的伤势,去年11月份中国杯赛前,隋文静就带伤上阵,12月份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前,两人因伤弃赛。
     “脚伤是我面临的一个长期的问题,还是有点严重。”隋文静说得轻描淡写,但其实的确严重,据赵宏博介绍,隋文静的两侧副韧带全部断裂,只是靠肌肉来维持力量,控制动作。
     “有几个韧带完全断了,关节也不是很稳定。这个赛季的训练量特别大,自己也想提高,所以对骨头的创伤还是比较严重,经常拧脚。”隋文静说。韩聪则透露说,隋文静的脚伤,即便不训练,就是在生活当中也会经常崴脚,“距骨摩擦,会出现水肿、发炎,会疼。”
     “踝骨!距骨是波棱盖儿”隋文静纠正说。
     不管是距骨,还是踝骨,总之隋文静的脚伤对于日常的生活都会造成影响,更别提训练和比赛了。
     “在场上比赛会疼吗?”
     “会疼啊!但我可以忍。”隋文静的话,让记者欷歔不已。一个20出头的姑娘,是有着怎么样的毅力,才可以面带笑容跳跃,滑行,忍痛做出如此多的高难动作?!
     “我特别喜欢花样滑冰,在冰场上很享受比赛的过程。”隋文静说。与同年龄的女运动员相比,隋文静很外向,爱说爱笑,“我前几天测了一下,我心理年龄都42岁了。”小隋开起了玩笑。
     与韩聪搭档收获世青赛金牌后,隋文静这对组合便呈现在世界面前,但两人在进入成年赛后却遭遇伤病困扰,直到2015年上海世锦赛勇夺银牌,才让两人重新回到世界高手的行列当中。但伤痛再度侵扰他们,隋文静透露在世锦赛后会彻底对脚伤做一个治疗。
     “为了2018年吧,隋文静的脚伤还是有点严重。”赵宏博说。
     而手术之后,一切都会变得不可预知,即便如此,隋文静与韩聪仍坚定着自己的梦想,“我们喜欢这项运动,无论做出什么样的牺牲,都可以!”隋文静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