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网落幕 小德如愿 小威铩羽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6赛季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落下帷幕。在引人关注的男单、女单赛场上,两位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小威廉姆斯境遇各有不同。前者直落三盘,击败了老对手穆雷,第六次如愿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后者则在与科贝尔的较量中发挥不佳,1比2落败。
     男单决赛开打之前,甚至就连穆雷自己都说,“相信没有多少人看好我会夺冠”。事实也的确如此:首盘比赛,面对势头正盛的世界第一,英国人仅仅只抵抗了30分钟就以1比6败下阵来;第二盘、第三盘,虽然穆雷状态有所复苏,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他以5比7、6比7连丢两局,依旧无缘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加冕。小德夺冠之后,第六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上,他职业生涯大满贯单打夺冠数量也提升到了11次,追平了前辈比约恩·博格和罗德·拉沃尔,位列世界第五位。
     而在前一比赛日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更被看好的小威却在全场送出46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以4比6、6比3、4比6败在了德国姑娘科贝尔拍下。谁都知道,小威最大的梦想就是完成单赛季“全满贯”的壮举;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小威更想复制1988年由格拉芙创造的手捧四大满贯女单冠军加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金满贯”奇迹,但最终,她的梦想未能如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