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头号攻击手李静品学兼优心态成熟

  日前,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五系学生李静被评为2015年浙江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李静表示非常开心,并感谢一直帮助她的教练、老师和队友。实际上,在这荣誉背后,李静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付出。
几起几伏 笑对挑战
    作为浙江女排的头号攻击手,出生于1991年的李静已经以主力身份征战了几个赛季的联赛。她擅长四号位平拉开和六号位的后攻,进攻速度非常快,拦网能力也不错。2013年凭借优异表现首次入选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但后来被调整出队,一度陷入低谷。然而,在此之后她又凭借其在联赛中的神勇表现,再次回到了国家队。对于在国家队的几进几出,李静表示自己身上还是有着一些压力,虽然非常希望能为国家队效力,但自身的技术还是有些欠缺,还需要努力训练、比赛,去经历更多的磨砺。
    本赛季,由于队伍伤病很多,浙江女排的成绩不算理想,赛季中李静肘关节的伤病也一直困扰着她。虽然如今李静的伤病已经恢复,但浙江女排下个赛季依旧充满了挑战,吴胜希望李静作为队伍的主攻手能更加成熟,多些临场变化,为球队贡献更多的力量。
踏出国门渴望进步成长
    前段时间,印度尼西亚女排联赛一支队伍邀请李静加盟,经过浙江队的批准和经纪人的运作,李静以外援身份加盟当地的球队,即将开始印尼联赛的征程。目前,由于汉语翻译还未及时到位加之印尼联赛还未开打,李静对当地甚至自己加盟的这支球队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虽然在训练之余有很多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但由于交流困难和对当地环境并不熟悉,每天她的生活较为单调,除了日常训练便是回房间休息。李静表示,自己非常想念杭州的气候,也特别遗憾没有看到杭州这个冬天难得的雪景。再过一段时间,印度尼西亚联赛就要开打,李静表示这是对自己的一场考验,她希望自己能通过国外大赛不同的风格增加自己的比赛经验,同时在各方面提升自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