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近日落下帷幕 青岛队三度加冕

  2015-2016赛季“小样乳酸盐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月31日在福建省晋江市祖昌体育馆落下帷幕。拥有林丹、李雪芮等顶尖高手助阵的青岛首都航空俱乐部以3比1力克湖南江湾集团,赢得本赛季联赛总冠军。这是青岛队在6届羽超历史上第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上。
    率先登场的混双比赛,青岛队派出的国家队双打名将鲁恺/马晋迎战湖南队的年轻组合张稳/黄东萍,鲁恺/马晋后来居上,11比21、21比19、21比12逆转对手,为青岛队先拔头筹。
      随后的女单较量,青岛队的奥运冠军李雪芮21比18、21比15击败孙瑜,为青岛队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三场男双争夺,青岛队由鲁恺顶替有伤在身且状态不佳的刘小龙,与邱子瀚搭档,湖南组合柴飚/张稳抓住对手配合不默契的弱点,21比15、21比13获胜,帮助湖南队追回一分。
      第四场男单对决,林丹以21比8、21比12轻取小将周泽奇,从而帮助青岛队3比1击败湖南队,夺得羽超冠军。林丹职业生涯也首次获得联赛冠军。
      下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浙江竞体3比0轻取厦门特房,获得季军。
      依照赛制规定,冠军队获得400万元奖金,亚军300万元,季军180万元。如此高额的奖金分配,也创造了羽超联赛的历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