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花样滑冰项目 年轻小将挑起大梁

  十三冬的花样滑冰赛场上,年轻队员全面走上舞台,预示中国花样滑冰已顺利完成新老交替。
  双人滑赛场上,十二冬赛场上发挥出色的庞清佟健已淡出赛场,张昊彭程因伤退赛,隋文静韩聪与王雪涵王磊成为成年组争夺的主要队员,而两对选手准备充分,从短节目到自由滑都毫无瑕疵,最终隋文静/韩聪拿到236.56分,王雪涵/王磊拿到207.08分,双双滑出200+分数,捍卫了中国双人滑在世界上的强势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的国际赛场上,中国双人滑发挥并不理想,而主要原因便在于选手们在比赛中都出现失误,在十三冬赛场上,隋文静/韩聪与王雪涵/王磊都没有出现较大失误,如果两对组合能到国际赛场上拿出十三冬赛场上的好表现,有望在随后的四大洲锦标赛与世锦赛上一扫颓势,创造好的成绩。
  双人滑青年组的争夺中,也有于小雨/金杨这对世青赛冠军组合参赛,最终两人收获了177.62分夺冠。
  不过在双人滑赛场上,总共只有7对组合参加成年赛,除了冠亚军选手外,其余选手仍有不少差距,铜牌得主、哈尔滨选手隋嘉莹、杨泳超的得分只有151.44分,成色略显不足。更令人担忧的是,十三冬花样滑冰的双人滑赛场上,只有7对成年与4对青年组合参赛,整体双人滑的人员仍很匮乏,后备急需加强。
  男子单人滑赛场上,18岁的小将金博洋在短节目与自由滑两个项目上都力压闫涵夺冠,而闫涵此前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的第七名,也是中国男单选手在冬奥会上的最佳成绩。闫涵、金博洋这样具备对抗性的选手,对于中国男子单人滑而言也是一件好事,证明具备争夺实力的选手越来越多。
  相较之下,金博洋呈现了很高的难度水平,短节目使用两个四周跳加阿克塞尔三周跳,自由滑中的四周跳更是多达四个!而最值得称道的是,金博洋也是目前赛场上唯一能够完成勾手四周跳的男选手,且难度稳定,成功率高达90%以上。
  女子单人滑的赛场上,长春选手李子君仍技高一筹,从短节目到自由滑都高出对手一筹,顺利摘得两枚金牌。不过与男单相比,李子君在世界赛场上的实力还不足够,中国女单仍需努力。
  冰舞的争夺中,选手们分数相差不多,但总体仍没有太大的亮点,该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水平还不足具备竞争实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