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冰壶冰球项目 传统强队实力突出

  十三冬的集体项目冰壶与冰球,仍是传统强队占据绝对的的优势,获得胜利亦是在所难免的结果。
  作为冰雪运动项目上为数不多的集体项目,冰球与冰壶有相同之处,那就是要集体作战,队员们需要长期的训练和磨合,才可以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十三冬赛场上,摘得各项目金牌的队伍同样如此。
  十三冬冰壶赛场上,共设有五枚金牌,除了男女冰壶外,还有青年男女冰壶与混双项目,除了青年男子项目被张家口摘得外,哈尔滨队拿到了其中四枚金牌。尤其是最为重要的男女冰壶项目上,哈尔滨都顺利拿到了金牌,而两队都是由国家队原班人马组成,实力突出。
  王冰玉的名字出现在哈尔滨女队的替补名单上,而王芮、于鑫娜、刘金莉与刘斯佳的组合是目前中国女队在世界大赛中的阵容。哈尔滨男队更是大名鼎鼎,刘锐领衔邹德佳、臧嘉亮、徐晓明、巴德鑫同样是国家队的班底,如此情形之下,只要这两支队伍自身不出失误,夺冠也是在自然之中。
  冰球的比赛对抗性强,争夺激烈,是十三冬赛场上场面最好看的项目之一,但真正能够形成对抗的队伍并不多,齐齐哈尔队经过多年来的亚洲冰球联赛磨练,实力日渐提升,再加上队伍投入很大,增设了诸如体能训练教练等人员保障,实力逐渐超越传统强队哈尔滨队,两强相遇在决赛中,齐齐哈尔以3比1顺利摘得金牌,也为哈尔滨带来了挑战。
  由于投入较大,很多省市队伍对于冰球实施了削减政策,导致冰球在我国开展较早,但发展并不乐观,除哈尔滨、齐齐哈尔队伍外,只有佳木斯和承德两队还算得上是专业队,其余四支参赛队伍都是二线队伍与业余队。与前面四支还有不小差距,也显示出中国的冰球项目发展并不均衡,人才储备不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