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速度滑冰项目一枝独秀与全面开花

  为了上周末的世界杯,十三冬速度滑冰在1月25日就早早结束,18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哈尔滨选手张虹一人独得500米、1000米与1500米三金,在成绩方面虽未实现其赛前所设想的“冲击纪录”,但也呈现了世界一流水准。而一项全国纪录与一项全国青年纪录的出炉,都呈现了十三冬赛场上的精彩。
  速度滑冰是冰上项目的基础大项,设项最多,开展的省份也最多,共有41支代表队报名参加速度滑冰争夺,总共52个代表团中,有很多代表团只参加速滑这一个项目。
  女子短距离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历届全国冬运会上都会出现非常好的选手,以及团队实力。十三冬亦是如此,率先进行的1500米争夺中,张虹滑出了1分55.11秒,长春选手李奇时的成绩为1分57.47秒;最大的亮点在青年1500米争夺中,代表乌鲁木齐出战的韩梅以1分59.04秒创造全国青年新纪录。
  500米争斗中,张虹两次滑行成绩相加为77.17秒,于静与李奇时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青年组500米的争夺也呈现了不俗的实力,延边朝鲜自治州代表队的石晓璇与大兴安岭的孙楠分享了冠亚军,两人的成绩分别为77.75秒与77.88秒,仅次于成年组前三甲水平,有望为中国女子速滑短距离接班。
  1000米是张虹的主项,也是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金牌的项目,十三冬赛场上,张虹滑出了1分14秒69,李奇时与于静同样都是奖牌的收获者,从实力上看,张虹在三个项目上一枝独秀,而李奇时也呈现了在短距离上的实力。
  除了短距离外,最值得称道的便是东道主新疆速滑队的崛起,在24日,男子团体追逐(8圈)赛冠军被以乌鲁木齐队为代表的新疆军团获得,全场震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给他们颁奖。他们是新疆土生土长的生力军,也是新疆速滑运动员经过5到6年艰苦训练而收获的一枚分量极重的金牌,已成为中国速滑项目的一支新生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