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玲喜获自行车亚锦赛女子全能三连冠

  2016场地自行车亚洲锦标赛1月30日在日本落幕,两届亚锦赛金牌得主、甘肃省名将罗晓玲再次骑出“亚洲速度”,在亚锦赛女子全能赛中完成了首个自己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
    罗晓玲是甘肃省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性格坚毅、自信开朗的她,在2013年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从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为甘肃省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而这也是甘肃在女子场地自行车项目上的首枚全运会奖牌。在2014年的亚洲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罗晓玲首获亚锦赛冠军,这也是多次夺得国内冠军的罗晓玲获得的首个洲际锦标赛冠军。在随后2015年的亚锦赛中罗晓玲又蝉联了冠军,本次亚锦赛是她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这次比赛罗晓玲打得非常艰难,在10天前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世界杯场地比赛中,罗晓玲被其他国家选手撞飞受伤,脚面缝了六针,胯骨受伤,但为了能参加亚洲锦标赛和3月份举行的世锦赛,她忍痛坚持比完赛,顺利取得了参加亚锦赛和世锦赛的资格。
    据了解,在亚锦赛夺冠后罗晓玲将于今年3月参加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只要在世界杯上能进入该项目的前18名,她就可以为我省拿到第二张巴西里约奥运会入场券。而在去年的山地车亚锦赛中,甘肃山地自行车选手王祯以亚锦赛第二名的成绩为我省拿到了第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