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戴帽”伊赫纳乔才华不会被轮换

  面对四线作战的艰苦赛程,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在足总杯第4轮大幅轮换阵容,于是19岁的尼日利亚小将伊赫纳乔有了独自扛起蓝月亮锋线的机会,他交出的成绩单是3个进球加1个助攻。也许球队回归英超联赛时,伊赫纳乔又得被轮换回替补,但他的才华已经在曼城球迷心中为自己点亮未来的路。
    北京时间30日晚,2015/2016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打响,同样是英超豪门球队,但曼城相比曼联、切尔西、阿森纳运气较差,其他豪门都在与低级别联赛球队过招,只有曼城要做客英超球队维拉主场维拉公园。本场佩莱格里尼的大轮换把伊赫纳乔一人顶上了单前锋位置,显然佩帅看到了这位小将的全能才华可以胜任,伊赫纳乔身后是以拦截见长的费尔南迪尼奥和以穿插扯动见长的斯特林,还有输送炮弹的纳瓦斯。如此大场面,伊赫纳乔却并不胆怯,开场仅4分钟他就接管了比赛,当时曼城开出角球,费尔南多头球攻门被挡,伊赫纳乔门前凌空扫射入网。第24分钟,斯特林禁区内被放倒,伊赫纳乔骗过门将后冷静打反方向破门,比赛仅半场就一边倒被曼城掌控。伊赫纳乔的表演却没结束,第74分钟,维拉球员回传失误,获得单刀的伊赫纳乔大步流星趟到禁区前沿低推一脚,皮球应声入网,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仅过了两分钟,伊赫纳乔用一记似传似射的倒钩,助攻斯特林打破球荒,曼城最终赢了个4比0。
    本场比赛几乎可以说是伊赫纳乔一人撕碎了维拉的整条防线,年仅19岁的他是一名全能型前锋,曾率领尼日利亚U17国家队夺得过U17世界杯冠军,当时在7场比赛中打进6球并送出7次助攻。伊赫纳乔的原地摆动和射门非常出众,虽然1.85米的他身材高大,但速度很快,小腿的爆发力惊人。作为前锋盘带过人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难度,动作非常干脆,也经常能在密集防守中送出妙传。
    本赛季伊赫纳乔获得的出场机会屈指可数,在总共55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打进8球并贡献4次助攻,平均每46分钟就参与一球。
    虽然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伊赫纳乔获得的机会不多,但其实他的才华已被佩莱格里尼看在眼里。赛季初的时候,佩帅正是看中了阿圭罗和博尼的互补,且信任伊赫纳乔的替补能力,才果断放走了哲科、约维蒂奇和内格雷多。而博尼在去年阿圭罗受伤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因此佩帅在需要变阵双前锋的时候,已开始考虑伊赫纳乔与阿圭罗搭档了。本场赛后,佩帅在接受采访时点名表扬了伊赫纳乔:“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之所以让约维蒂奇和哲科离队,就是因为我每天都看到伊赫纳乔,知道他能做到什么。”也许这是一个信号,伊赫纳乔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登场机会,成为阿圭罗的正牌搭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