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公开赛第七轮中国棋手5胜2和1负

  2016年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于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结束了第七轮的争夺。在大师组的比赛中,中国棋手5胜1和2负。七轮比赛过后,余泱漪、李超和倪华在积分榜上处于第二集团。西班牙棋手安东·奎亚罗以0.5分的微弱优势独自领跑积分榜。
    继上一轮击败卡塔尔棋手赛义德之后,本轮李超继续高奏凯歌击败巴拉圭棋手巴克曼,取得两连胜。老将倪华同样发挥出色,执白35回合力克西班牙棋手巴斯克斯。余泱漪则与对手大战60回合,在优势局面下,非常遗憾地被印度棋手维迪特逼和。小将白金石负于英国名将肖特,许翔宇则被年仅15岁的印度小棋手马哈德万拉下马。
    中国队的三位女将本轮整体表现强势,赵雪执白战胜已经54岁的比利时老将巴尔特,谭中怡执白击败挪威棋手克里斯琴森,雷挺婕执黑战胜乌克兰棋手加林斯基。
    本轮最大的冷门来自于印度名将、前棋王阿南德,他竟然输给了年仅16岁的匈牙利棋手格列杜拉。而且这已经是阿南德在本次比赛中第二次输给等级分在2550分以下的棋手。目前他的实时等级分已经急剧下降至2763.5分,已经被中国棋手丁立人和美国棋手苏伟利甩在了身后。
    七轮比赛过后,西班牙棋手安东·奎亚罗积6分,独自占据积分榜首位。包括余泱漪、倪华和李超在内的15名棋手同积5.5分,处于第二集团。状态欠佳的阿南德、中国棋手赵雪和白金石同积4分。另两位中国女将谭中怡和雷挺婕同积4.5分。小将许翔宇积3.5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