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轻重量级拳王二番大战 科瓦列夫卫冕

  北京时间1月31日,俄罗斯著名世界轻重量级拳王科瓦列夫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贝尔中心举行的卫冕大战中,重拳将东道主、前世界冠军帕斯卡尔击出拳台,成功卫冕。
     这是继去年3月科瓦列夫在与帕斯卡尔的一番战中8回合击倒对手获胜后,再次用重拳惩罚了对手。不同的是,这次赛前帕斯卡尔聘请了曾指导“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的美国著名教练罗奇,后者对帕斯卡尔的技术和打法进行了调整校正。
     因此,尽管赛前科瓦列夫获胜的呼声很强,但无论罗奇还是帕斯卡尔,都希望能有脱胎换骨的表现,报一番战被对手击出拳台的一箭之仇。然而,俄罗斯人并没有给帕斯卡尔任何机会,第一回合一记前手直拳迎击便将对手击倒,但裁判没有判。此后,科瓦列夫打得非常自信和沉稳,打得帕斯卡尔只能招架。
     从第5回合开始,科瓦列夫完全占据了主动。出于保护拳手的目的,第7回合结束后罗奇向裁判表示放弃比赛认输,科瓦列夫以技术性击倒方式再次获胜,卫冕WBA/WBO/IBF公认的世界轻重量级王位。
     这场胜利使科瓦列夫的职业战绩变成29胜1平,其中26场击倒对手;帕斯卡尔的战绩为30胜4负1平,其中17场击倒对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