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冠军赛在广西结束

  日前,2016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冠军赛(D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跳水馆结束。广西小运动员们表现不俗,共获六枚金牌。
     这一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主办,旨在检验我国跳水后备军的实力和训练成果。比赛分为四个区,比赛地点分别设在秦皇岛、西安、南京和南宁,其中广东、湖南、福建和广西同在D区,比赛地点在南宁。
     本次比赛,广西跳水学校派出16名运动员参加各个年龄组的比赛,夺得六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儿童乙A组五米跳台、男子三米板、男子少年跳台、儿童女子甲C组1米跳板,儿童女子乙A组1米跳板、儿童女子乙组跳台双人比赛冠军。
     今年冬训,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提出了重新捡回“三从一大”的训练法宝,广西跳水队苦练基本功的风气已经形成。广西现有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等7个基层业余跳水运动训练点,基层训练点团结一心抓好培训,为广西跳水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广西的跳水运动呈现回暖趋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