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韩国 中国队获联合会杯首胜

  北京时间2月4日,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在泰国继续进行,首个比赛日爆冷败在中华台北队拍下的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凭借王蔷在单打以及王雅繁/梁辰在双打赛场的取胜,2比1逆转战胜韩国队,赢得了本赛季联合会杯的首胜。
     前一比赛日,中国队在更被看好的情况下1比2败在中华台北队拍下,或许是因为受到了首场失利的影响,本场对阵韩国队,中国队将第一单打调整为王雅繁,取代前一比赛日输给谢淑薇的王蔷。遗憾的是,临危受命的王雅繁并没能表现出之前在澳网赛场上的状态,面对世界排名只有242位的韩娜莱,在6比3赢下首盘的情况下被对手6比2、7比5连扳两盘,1比2告负。
     如果中国队输掉本场和韩国队的比赛,很有可能面临降入亚太区二组的局面。关键时刻,前一比赛日输球的王蔷再次披挂上阵,这次天津姑娘以2比1战胜了韩国头号女单蒋苏晶,为自己正名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扳平了大比分。
     关键的双打比赛,去年曾有亮眼发挥的王雅繁/梁辰组合6比2、6比1横扫李索拉/韩娜莱组合,帮助中国队赢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华台北队2比1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目前中国队因为胜场劣势排名小组第三,按照联合会杯的规定,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争夺获得来年世界二组附加赛的参赛资格,两个小组的第二、第三也将捉对厮杀,决定最终排名,各自小组第四也要再打一场比赛,负者降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