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周末 拉文抢镜 “头盘”变“主菜”

  谁都知道,每年NBA全明星周末前两个比赛日都是为全明星赛预热,没想到今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全明星周末前两个比赛日,就把“头盘”变成了“主菜”。
     或许是因为全明星周末首次离开美国本土转而在加拿大举行,今年所有的环节都有些出人意料。
     北京时间2月13日进行的新秀挑战赛中,代表“世界队”出战的身高2.21米的大个子波尔津吉斯更多在外线活动,全场三分球出手8次命中5球,独得30分;美国队身高只有1.96米的拉文则化身内线球员,二分球20投13中,也抢下30分的高分。最终还是因为美国队以157比154取胜,拉文力压波尔津吉斯获得新秀挑战赛最有价值球员。
     新秀赛举行之前,NBA还公布了入围新一期篮球名人堂的最终候选名单,中国球员姚明和老朋友奥尼尔、艾弗森等人一同入围,他有望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个入选名人堂的球员。新一期篮球名人堂的最终入围名单将于4月公布。
     2月14日的全明星周六的活动也是意外频频,技巧挑战赛上,NBA原本只是希望通过大个和小个的对抗制造噱头,没想到代表“大个队”出场的格林、考辛斯、戴维斯、唐斯个个实力不俗,都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和求胜欲望,最终本赛季的选秀状元、身高2.11米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中锋唐斯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小个队”这边,穆迪埃、麦科勒姆、克拉克森、托马斯虽然也算联盟不错的后卫,但远算不上顶尖,身高1.75米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控卫托马斯进入决赛后,气势也远不如唐斯,在上篮、运球过程中都被身高比自己高了30多厘米的大个对手压了一头,最终也在这场本该小个唱主角的比赛中输了比赛。获胜后,“大个队”球员集体涌向唐斯庆祝,他们也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大个也能运”。
     三分大赛上,卫冕冠军库里延续了不错的手感,再次闯入决赛,但去年遗憾输给勇士队队友的汤普森此番志在必得,预赛阶段就投出了最高的22分,进入决赛,更是获得27分的高分,追平了去年由库里创造的三分球大赛改革后的最高分纪录,力压决赛获得23分的库里,首次加冕联盟“三分王”。
     高潮出现在扣篮大赛,卫冕冠军拉文和奥兰多魔术队球员戈登上演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扣篮决赛,二人在决赛两扣中都赢得了评委50分的高分,不得不进入加赛。首次加赛,二人再次战成50比50平,第二次加赛,戈登空中折叠扣篮只获得了47分,而拉文凭借一记技惊四座的罚球线起跳胯下扣篮再次赢得50分的高分,当之无愧地卫冕了“扣篮王”。赛后,拉文说:“这是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扣篮大赛,这次夺冠比一天前成为新秀赛最有价值球员难得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