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决赛大战在即京沪强调“平常心”

  2月16日晚上7点30分,2015至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决赛首场比赛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北京汽车男排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2月15日下午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大战在即,两队不约而同地强调:平常心。
  北京男排与上海男排时隔一个赛季,又在决赛中相遇,只是这一次比赛先在上海开打。主场迎战北京男排,11冠王上海男排做好了全力冲击的准备。
  “今年北京队是很强的,常规赛很出色,我们要立足自己,打出自身水平,去冲击对手。”主帅沈琼表示。这个赛季,上海男排起初的状况并不太好,队伍伤病情况较为严重,直到复赛才渐渐好转。“来到冠亚军决赛,我们队伍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现在伤病在掌控之中。”这是沈琼第二年带队冲击冠军,作为年轻教练,沈琼坦言:“今年压力更大,想得更多,同时,队伍遇到的困难更大。”对于即将开打的决赛,沈琼强调让队员保持平常心。“放低姿态,全方位去拼对手,拼每一分,每一局,胜负不要多想,让它成为自然的结果”。
  与往年不同,本赛季总决赛五场较量,结束前两场比赛后还要休整一周。上海队老将方颖超认为,这样的赛制更能体现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和实力。
  “我们就吃好、睡好。”北京队队长单庆涛谈及决赛时向记者打趣地说。其实,这也反映了球队目前的心态。“做好最困难准备,做好被对手冲击输球的准备,但我们会去拼每一个球。”单庆涛说。
  北京队主帅李牧认为大战在即,球队的心态很重要。“我们前两周,更多的是技术、身体调整,这两天我们要进行赛前的心理放松,”李牧说,“赛前这两天,队员会有焦虑、不踏实的感觉,所以我就告诉队员,把饭吃好,把觉睡好,就可以了。”
  这个赛季北京男排表现强势,常规赛只输了一场球,也让外界更看好北京队。“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关键看临场发挥和临场应变,我们不占有一点优势,”李牧说,“对于比赛,我就要求队员能拿出最好的状态,这就是目标;我们这两天也一直在看录像,和平常一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