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决赛打响上海力克北京抢得先机

  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决赛首回合16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主场作战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比1力克北京汽车男排,在5场3胜制的决赛中占得先机。
  此役双方全主力首发出场,上海队主攻戴卿尧、萨瓦尼,接应朱利奥,二传詹国俊,副攻陈龙海、张奕宸,自由人任琦;北京队首发为主攻马绍尔、单庆涛,接应埃德加,二传康慷,副攻王景星、梁春龙,自由人初辉。
  前两局上海队很快进入状态,全队表现得很积极,对于北京队的进攻拦防严密,尤其是头号分手埃德加,2号位进攻被上海队主攻戴卿尧多次拦网。进攻端,上海队从主攻到副攻,从本土球员到外援全面开花。受制于进攻不利,北京队防守也很被动,多次出现失误,25比20、25比14,上海队轻松拿下前两局。
  两局领先,上海队开始出现失误,北京队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康慷的发球轮帮助北京队连得6分,14比8确立领先优势,并以25比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成为本场比赛竞争最激烈的一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并在局末陷入相持,从21平一直到25平。关键时刻,十一冠王上海队更加沉稳,随着北京队外援埃德加的进攻失误,上海队27比25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1的比分击败北京队。这也是本赛季上海队第一次击败北京队。
  决赛第二回合将于本周六继续在上海队主场卢湾体育馆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