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不统一 2016里约奥运会口号“难产”

  据巴西媒体16日报道,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剩不到6个月即将开幕之际,由于里约奥组委和巴西政府的意见迟迟无法达成一致,里约奥运会的口号陷入“难产”境地。
  报道称,里约奥组委从2013年底就开始征集里约奥运会的口号,原本打算在2014年8月5日、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时公布口号,然而由于当时巴西正忙于总统大选,因此口号一事就被搁置下来。直到2016年,该口号依然未能与世人见面。
  这其中里约奥组委和巴西政府意见不统一是一大原因。按常规来说,里约奥组委应把备选的奥运口号递交巴西政府定夺,但巴西政府对于备选口号都不满意,各方对于哪一口号可以代表本届奥运会持有不同意见。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早在2005年就正式发布,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口号“激励一代人”则在2012年4月、倒计时100天时才公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