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卫生部长:寨卡病毒不会影响奥运会

  巴西卫生部长卡斯特罗16日会晤了驻这里的欧盟成员国大使,并代表政府向他们做出保证,目前爆发的寨卡病不会影响到今年里约奥运会的举行。
  卡斯特罗首先向大使们介绍了自本月13日开始的全国灭蚊行动的情况。他指出,此次行动动员了数十万民众参与,目的在于使病媒埃及伊蚊滋生量减少三分之二以上,以达到控制寨卡病毒传播的目的。
  卡斯特罗还说,这个行动将持续下去,未来数周内还将走访数百万家庭,清除蚊虫可能存在的滋生地。他特别提到了奥运举办城市里约热内卢,并表示政府将对那里实施特别的监控与防疫措施。
  卡斯特罗接着说,埃及伊蚊作为寨卡病毒的媒介,只有在炎热时候才为繁殖高峰,而奥运会的举办已是南半球的冬天。再加上政府采取的监控与防疫措施,因此寨卡病毒将不会对此次盛会产生不良影响。
  2016年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奥运会首次登陆南美大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