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驿站:WCBA联赛四强战进入窒息时刻

  经过短暂调整,WCBA在2月16日进入到季后赛半决赛的争夺,四强球队新疆、北京、广东和上海正是常规赛的前四名,而且在3个阶段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之前4支球队交手互有胜负,这也注定半决赛的两组较量将异常精彩。
     果不其然,从第一回合开始,两场比赛的进程就令人窒息。新疆和广东从常规赛第二阶段前六名分段赛开始交手,两回合1胜1负,第一场的分差为2分,第二场只有1分。第三阶段的4场交锋,两队平均分差不到5分,可见双方实力接近。本场比赛新疆队客场作战,两队外援都有不错的发挥,广东队的帕克全场得到48分和7个篮板,新疆的查尔斯贡献30分和15个篮板。两队本土球员也是多点开花,主队的黄思静、杨力维等国手表现出色,新疆队这边所有本土球员均有得分入账,马增玉、邱思玥、花琳均得分上双。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没有拉开太大分差,比赛被拖入加时。加时赛依然难解难分,最终新疆队凭借关键阶段的“大心脏”,以117比113惊险胜出。
     面对北京队,上海队在常规赛中以4胜2负稍占优势,但北京队在季后赛首轮以2比1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山西队,士气正盛。本场交锋,她们在开局阶段一度反客为主,半场结束时领先了对手12分。但是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北京队大部分时间只能依靠外援福尔斯一人得分,而上海队的本土球员却站了出来,史秀峰、黄靖等人连续得分。最后一节北京队火力继续下降,上海队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最终以68比66保住主场。
     WCBA半决赛采用和CBA相同的1-2-1-1赛制,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新疆队将回到主场,这是她们的优势,但通过首回合的过程来看,她们要想在自己的主场终结比赛,难度非常大。北京队本赛季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主力球员伤停,但她们挺了过来,并且闯进半决赛,这体现了这支球队的顽强和韧性,尤其是在季后赛首轮逆转老冤家山西,更是让队员们增强了自信心。相信半决赛首回合的失利并不会过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只要主场两个回合拿下对方,她们仍有很大机会再次打进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