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点评——任性 才是伊布拉希莫维奇

  要论当今欧洲足坛个性张扬恃才而骄的典型,伊布当仁不让。用一句现在最时兴的网络语,伊布绝对是把“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奉为座右铭的那类人。今夏极有可能离开巴黎圣日耳曼,伊布近期又成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他本人对此的回应更是暧昧不明:“未来会发生大事情”。
     北京时间17日凌晨本赛季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大巴黎再度交手切尔西,这是两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相遇。上赛季正是对手的“阴谋陷害”让伊布早早吃到红牌作壁上观,他赛后的那一句“当我吃到红牌后,所有的切尔西球员都围着我,就像好多婴儿在我身边”至今都让人忍俊不禁,嫉恶如仇的伊布当然不肯放过此番“复仇”的机会:第39分钟,小卢卡斯的突破帮助大巴黎赢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伊布主动请缨,他的一脚直接射门碰到米尔克的脚发生变向,敏捷的库尔图瓦也对此毫无办法,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得意的伊布选择了一个非常高调和霸气的滑跪庆祝动作,来宣泄自己的情绪。
     这个进球是伊布在欧冠正赛中的第46球,也是他首个欧冠任意球直接破门。赛后技术统计数据显示,伊布本场共创造7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如果不是库尔图瓦的神勇发挥,伊布本有机会获得更多进球,大巴黎也将狠狠羞辱对手。不仅是欧冠,伊布率领下的大巴黎本赛季在法甲一路高歌猛进,高出第二名摩纳哥24分,也许在下月就可以提前夺冠。作为队中头号射手,伊布以21个进球笑傲法甲射手榜。34岁的伊布最近32次代表大巴黎和瑞典国家队出场,攻入惊人的32球。
     如果说忠诚是可贵的品质,像托蒂那样对一家俱乐部忠贞不贰是一种传奇,那伊布就是将江湖匪气快意恩仇诠释到极致的人,“有才就是任性”。伊布从不惧怕与俱乐部闹翻,他可以随时潇洒走人。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萨、AC米兰、大巴黎,伊布并不追求在哪一支豪门成为无可代替的旗帜人物,也不想进球队的“名人堂”和玩什么“球衣退役”,反正过人的天赋和实力让他不愁下家,自己开心就是硬道理。任性,才是伊布的标签。
     与大巴黎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目前伊布还没有和球队就续约达成一致,现在曼联等欧洲豪门甚至中超球队都跟他传出了绯闻。“我和巴黎的合同现在还剩下3个月就将到期,未来会发生什么?会发生大事情。让我们在未来见分晓吧。”面对媒体的追问,伊布不承认也不否认未来的任何可能性。英国媒体非常乐见伊布与曼联因穆里尼奥的牵线而走近,《每日电讯报》称考虑到与伊布关系良好的穆里尼奥有可能在今夏接手曼联,红魔有望成为伊布在下赛季的新东家。聪明的伊布当然懂得继续为自己抬高身价和造势,他的回应是:“我只能说,我现在的状态确实还很不错。”如果征服英超能成为伊布下一个炫耀的资本,为什么不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