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开幕名将云集

  第七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2月1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开幕,预计将有多项纪录被刷新,其中3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的450名参赛选手已经创造了新的纪录。其中东道主将派出以男子室内跳高世界冠军巴西姆领衔,男女共28名选手的史上最庞大代表团。
  在2014年中国杭州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亚洲卫冕冠军和亚洲男子跳高纪录保持者巴西姆领军的卡塔尔队以5金3银的成绩名列奖牌榜榜首。另外,卡塔尔还拥有5项亚洲室内纪录,是亚洲劲旅。
  从报名情况看,除男子跳高外,卡塔尔的弗朗西斯将第4次冲击男子60米冠军,去年北京世锦赛男子800米第5名巴拉夺冠呼声很高。中国19岁的男子撑竿跳新星黄博凯2月13日在比利时根特跳出了5.70米的成绩。印度男子铅球选手卡尔哈纳和辛格目标直指金、银牌。科威特的男子60米和男子跳远卫冕冠军阿曼德尔及艾哈达德也将参赛;还有2013年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中国的江帆等,后者将参加男子60米栏角逐。
  在女子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哈萨克斯坦的女子三级跳奥运会冠军和2014年室内世锦赛冠军雷帕科娃。在女子60米和400米比赛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两度亚锦赛女子200米冠军扎亚基娜和米希娜实力强劲,前者刚刚创造了全国纪录,后者则跑出了赛季最好成绩,超过了亚洲任何选手。
  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玲将面临队友任梦茜和日本的上届冠军智美的挑战。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哈萨克斯坦的拉兹维尔和中国的郑幸娟将再次上演二番战。中国的亚锦赛女子跳远冠军陆敏佳和女子铅球冠军郭甜茜也有望问鼎。
  另外,巴林的阿德科娃和贝莱特曾是亚锦赛女子400米和1500米及5000米奖牌得主,也很有金牌竞争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