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里约赛“红土天王”纳达尔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2月17日,ATP里约赛在巴西挥拍。作为赛事头号种子,同时也是最受瞩目的选手,“红土天王”纳达尔在最擅长的场地上取得了开门红,向着冲击2014年之后又一座里约赛单打冠军奖杯迈出了第一步。
  纳达尔首轮比赛的对手斯塔布斯也是一名红土好手,但在两人过去两次交锋中纳达尔取得了全胜,还包括去年里约赛的获胜。斯塔布斯虽然运用不错的角度变化考验了纳达尔的脚步移动能力,突然而至的雨水还让比赛暂停了一个多小时,但实力、经验更胜一筹的纳达尔还是顶住了压力,以6比1、6比4轻松取胜。
  下一轮比赛,纳达尔将对阵近期状态火热同胞阿尔马格罗。
  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纳达尔曾表示希望在5个月后的里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此次征战ATP里约公开赛,可算是西班牙人为自己做得最好的一次“热身”。
  其他比赛中,去年里约赛爆冷淘汰了纳达尔的意大利球员弗格尼尼以7比5、6比3力克英国人贝内德,晋级第二轮;卫冕冠军费雷尔在与世界排名只有493位的智利选手杰瑞两盘苦战,最终以6比3、7比6涉险晋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