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配合调查 德球星被罚7000瑞士法郎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7日对德国传奇球星贝肯鲍尔处以警告和罚款7000瑞士法郎的处罚,原因是其拒绝配合调查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申办中发生的问题。
  2014年,由美国前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领导的世界杯申办调查小组形成了一份调查报告,不过国际足联因程序方面的原因到目前为止仍未公开这份报告。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在反复被要求为调查提供帮助的情况下,贝肯鲍尔仍不愿配合调查。”
  鉴于此,道德委员会对贝肯鲍尔处以警告和7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分别由俄罗斯和卡塔尔获得。现年70岁的贝肯鲍尔当时是投票团成员之一。
  2014年6月,贝肯鲍尔曾因不愿配合加西亚领导的小组的调查,被国际足联“禁足”90天,但“禁足令”在实施了两周后就被解除。
  去年10月,国际足联展开了针对贝肯鲍尔的调查,不过并未具体说明其被调查的原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