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迈过心理关 战胜北京晋级半决赛

  2月21日晚,北京首钢和新疆广汇再次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双方直到最后两分钟才分出胜负。卫冕冠军没有创造奇迹,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而打进半决赛的新疆队接下来将迎战“黑马”四川金强,继续向着总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
  虽然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晋级,但在上一回合拿到客场胜利之后,北京首钢信心高涨,回到主场他们的目标就是扳平大比分。开局阶段他们再次犯了慢热的毛病,到第二节的时候一度落后了19分之多。好在从第三节开始,全队攻防两端都提高了效率,第四节上半段反超了对手,胜利的天平偏向了他们。令人遗憾的是,最后阶段,全队的进攻过于依靠马布里,其他球员基本没有出手,而在拼了三十多分钟之后,老马体能急剧下降,最终他没有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故事。
  “输掉比赛还是感到很遗憾,也很不甘心,但是本赛季我们的球队非常不容易,朱彦西这样的主力遇到了一些伤病,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其他队员也没有放弃,他们努力地打好每一个球,最终和新疆队拼到了最后一刻。接下来,我们要调整心情,从零开始,为下个赛季开始做准备。”北京首钢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表示。
  新疆队能把握住机会,是因为在关键时刻打得更加开放,主教练李秋平在最后五分钟没有布置外援单打,甚至在最后三分钟使用了全华班,结果刘炜稳定地为球队控制着场面,李根在双方僵持阶段连得7分,西热力江的三分球也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多点开花的打法让北京队防不胜防。
  “这场比赛,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处理得比较好,防守端只让对手得到94分,符合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这方面我给全队打100分。进攻也基本令人满意,只是在个别时间段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认为也可以打到85分。”李秋平说。
  实际上,相比胜利,新疆队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是迈过了一个心理关,上一回合他们在最后时刻出现混乱,导致输球。来到北京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他们打硬仗的能力依然不如卫冕冠军。结果新疆队在这场考验心理素质的对决中没有背上包袱,从开局到最后他们都打得非常坚决,这一点与北京队形成鲜明反差。而这场胜利也为他们接下来的半决赛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心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