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寒假训练营近日举行

  首届北京市青少年排球寒假训练营16日至19日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市4所中学的6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训练营活动。
     据介绍,为了围绕北京市三级训练体系,优化资源配置,通过集训和竞赛的杠杆调动各区县体校、学校运动队开展青少年训练、培养、输送优秀高水平运动人才的积极性。根据《关于加强足球篮球排球项目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三大球项目布局基层网点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三大球重点示范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青少年三大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排球运动,广泛开展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训练和各种培训活动,培养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队伍,不断提高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培养水平,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共同承办了此次北京市青少年排球寒假训练营活动。
     此次为期4天的首届寒假训练营主要是为北京青少年男排参加2021年全运会、2019年第二届青运会、2016-2017年北京市男排二级班招生选拔尖子队员而设定的有针对性的集训,目的在于通过集训对适龄队员进行综合摸底,留存目标队员体能素质和竞技水平等一手资料,并进行跟踪研究,因此本次训练营主要参与对象为适龄的中学排球队,优先邀请了北京市2015年全年中学生比赛男子组前四名的北师大二附中男排、北京理工大学附中男排、北京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男排、北京东城体校男排等四支中学男排球队。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活动采用了封闭式教学管理,在集训、专业授课、教学比赛三个环节中,北京市排管中心聘请了专家进行了体能训练辅导、美国大学特长生制度及运动训练竞赛结构、排球比赛规则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各参与训练营的运动队教练员还通过参加专家训练组研讨会,并与一线运动队、青少年队、二级运动队教练、大、中学排球教师进行青少年训练方法的沟通和探讨。最终在教学比赛阶段,参赛运动队还进行了每队各三场教学热身赛,通过实战增进交流。
     据北京市排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营按规划将每年举行两次,在此次寒假训练营成功举办后,今年暑期北京市排管中心还将举办一至两次的北京市青少年夏季排球训练营,届时排球训练营的规模进一步提升,在训练内容和组织上会更加丰富,比如参加队伍,安排教学,专家水平和类型,形式等等。今后,北京市排管中心将在北京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广泛开展此类的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训练和培训活动,扩大北京市排球人口的同时,也为北京市排球专业队培养后备人才做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