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正赛将打响恒大首演“空城计”

  2月24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将打响,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首战主场迎战韩国浦项制铁。不过,恒大球迷却无法到现场为球队助威呐喊。亚足联20日正式通知广州恒大俱乐部:广州恒大亚冠首战将“空场”比赛,不得放球迷进场,恒大队只能在没有球迷助阵的情况下完成新赛季的首秀。
    春节前,亚足联就已在官网挂出了将处罚恒大队在2月24日亚冠比赛“空场”的文件。尽管恒大对此事进行协调,但亚足联20日正式通知恒大俱乐部,“空场”处罚一事已成事实。事实上,亚足联这次是以“球场安全无法达到比赛要求”为由处罚恒大,也从侧面印证了此次处罚与之前更换胸前广告无关。对“球场安全无法达到比赛要求”,恒大方面觉得委屈,因为在上赛季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前,亚足联并未提出天河体育场有任何未达到比赛要求的安全问题存在。比赛最终顺利进行,也充分说明了亚足联赛前认可比赛的安全工作符合相关要求。据悉,亚足联以“亚冠决赛结束和颁奖仪式结束后,表演团队进场展示汇演”为理由,认为体育场在安全方面存在问题。
    这不是中超俱乐部第一次遭遇空场处罚,天津泰达在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就被罚空场作战,当时泰达以0比3输掉了比赛。
    恒大被罚空场,经济上必然受到损失。由于25000张套票早已发售,而套票观赛场次包括所有中超联赛、足协杯以及三场亚冠小组赛。如今小组赛首战不能入场,球迷的损失只能由俱乐部来补偿。恒大方面决定,套票拥有者将免费观看恒大在亚冠淘汰赛中的首场比赛,无需另行购票。如此一来,按照八分之一决赛球票均价400一张,恒大首战空场的损失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但这也确实是补偿球迷的最合适的办法。
    据了解,恒大方面计划首个主场比赛日在天体南广场组织球迷观看大屏幕,以“隔空”营造亚冠比赛日氛围。目前这一计划还处在同公安部门的商讨之中。
    恒大俱乐部表示,对于亚足联的处罚仍会保留进一步申诉的权利。对于亚足联在新赛季的管理工作,俱乐部将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和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