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第二轮即将开赛 好戏正当时

  毋庸置疑,如今的CBA联赛正在变得越来越精彩,相比于以往的八一王朝、宏远王朝时期,联赛格局愈发开放,更多的球队具备了打进季后赛甚至竞争总冠军的实力。
  就拿本赛季来说,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相比上赛季换了整整一半,“超级黑马”四川金强一路狂飙,在CBA的第三个年头就打到了常规赛第三的位置;阵容豪华的新疆从上赛季的常规赛第九来到了本赛季的第二;浙江广厦虽然最终排名第六,但赛季初期他们一度排名三甲,让人看到了再次冲击四强的希望。相比之下,广东和北京两支豪强在对手们的冲击下战绩下滑,前者最终排名第四,后者排名第七。
  看到如此“混乱”的局势,球迷们笑了,他们认为,本赛季季后赛的首轮争夺将异常激烈,甚至可能会是CBA历史上最为激烈的一次。但没有想到的是,排名前四的球队依然顺利过关,这种情形从2009-2010赛季以来还没有发生过改变,其中辽宁和浙江、四川和广厦、广东和山东的3组对决都以3比0的横扫结束,排名较低的球队基本上没有展现出太多的还手之力,只有新疆和北京打到第四场才决出胜负,尽管这组对决堪称精彩,辽宁、四川和广东也打出了淋漓尽致的“攻势篮球”,但总体来说,“12比1”的悬殊比分还是让球迷们看得不够过瘾。
  存在即合理。其实,仔细分析,季后赛首轮的这个结果还是很好地反映了每组对决中两个对手的实力和状态。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的历练以及本赛季阵容的微调之后,辽宁队变得更加强大,最终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常规赛冠军。浙江稠州银行虽然有三外援辅佐,但整体实力与辽宁存在差距,更何况他们还缺少了丁锦辉和张大宇两名主力,所以除了首回合上半场给对手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之外,其余时间均处于劣势。
  广东和山东虽然在常规赛排名上只相差一位,但“华南虎”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本赛季之前他们取得过对对手的21连胜。山东队因为吴柯禁赛更是雪上加霜,比赛中他们完全无法抵挡对手的内线进攻。新疆和北京的比赛结果实际上也在大部分人的预料之中,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两支队伍无论在阵容配置还是临场状态都发生了反转。
  倒是四川金强以3比0横扫浙江广厦的结果让人稍感意外,前者毕竟是首次征战季后赛,后者则曾经是CBA赛场上的四强球队,怎么说双方的交手也不至于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不过联想到四川队三外援的强势以及广厦年轻球员的稚嫩,结局也属顺理成章。
  尽管没有看到CBA历史上最激烈的季后赛首轮对决,但球迷们也不必过于遗憾,四强球队的火热正预示着,接下来的半决赛将充满更多的精彩和悬念,老霸主广东大战新贵辽宁,豪华之师新疆碰撞“超级黑马”四川,这样的对决想想就令人激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