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半决赛 辽粤相遇“勇”者胜

  CBA季后赛首轮毫无悬念地淘汰浙江和山东之后,辽宁与广东将在半决赛相逢。两支球队目前都处在巅峰状态——广东在最近的18场比赛中赢了16场,面对本赛季被看好的山东,以3比0的比分实现横扫;辽宁在最近20场比赛中保持全胜。两强相遇,谁也别想一口吞掉对手。
    常规赛阶段,辽宁在客场以103比86,在主场以102比100双杀广东,从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巧合的是,从客场击败广东开始,他们就开启了自己的不败之旅,接下来的主场一战,他们在上半场落后22分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这样一场胜利对球员们信心的锤炼甚至要强于一场大胜。
    从本赛季的阵容配置上看,双方都没有明显短板。辽宁拥有超强的外线攻击群,哈德森和郭艾伦这对后场“双枪”放在整个联盟都是数一数二,刘志轩和贺天举的外线火力也相当强大,还有老将杨鸣,而且大外援兰多夫也可以拉到三分线外投篮。广东队的后场配置尽管不像辽宁那样豪华,但进攻火力同样很强,季后赛首轮与山东的3场比赛全队共投中了36个三分球。常规赛末段更换的小外援卡特也起到了很好的串联作用,出战的7场比赛场均为队友送出5.9次助攻。现在的问题是,主教练杜锋是否还会在半决赛中换回拜纳姆。
    在内线对抗上双方也是势均力敌,广东拥有易建联、迪奥古以及年轻的董瀚麟、任骏飞等人,以易建联本赛季的贡献来看,他完全可以当作外援使用。辽宁内线有韩德君、李晓旭两位本土好手,大外援兰多夫的作用也明显好于上赛季的汤普森,他们本赛季的场均篮板球数量要高于广东队,常规赛首回合能够以17分的优势击败对手,主要原因就是对篮板球的保护非常好,此役全队抢到50个篮板,比对手多出14个,届时广东队还要在这个薄弱环节上动动脑子。
    “华南虎”也有稍占优势的地方,他们的轮换相对来说更为充裕,尤其是在老将朱芳雨找回手感之后,他们的突击手变得更多。辽宁队的主力阵容尽管运转流畅,但他们只有七八个人可以重用,因此比赛过程中要尽可能减少犯规,以免造成意外减员。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广东和辽宁的整体实力接近,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就是谁的执行力更好,谁能在场上打得更加坚决和勇敢,无论这场系列赛的结果如何,相信过程绝不会令人失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