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72胜10负”纪录? 勇士自己说了算

  自1995-1996赛季公牛队创造NBA常规赛72胜10负的历史最佳战绩以来,“72胜10负”早已不是纪录这么简单,而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回忆和情怀,成为了无法被跨越的高峰、永远回不去的美好。
     但这一切,被2015-2016赛季的勇士触及到了。
     截至北京时间2月24日,勇士的常规赛战绩已经达到50胜5负,从胜率看(90.9%)已经超越了20年前的公牛(87.8%),其同时期战绩也比芝加哥球队领先一场。
     如此,问题就来了:勇士究竟能否打破公牛的逆天纪录?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勇士未来27场的赛程。可以预见的凶险比赛有2月28日客场挑战雷霆、3月4日主场对阵雷霆、3月20日客场挑战马刺、4月8日主场对阵马刺以及4月11日客场挑战马刺……这其中,尤以4月8日至11日的3天内两战马刺为甚,更何况,这其中还穿插了一场客场挑战灰熊的比赛。
     之前勇士和马刺只交手过一次,勇士在主场120比90大胜,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场马刺全民皆兵,登场的13名球员全部有得分进账,而勇士这边也是13人登场12人得分,如今已在勇士把板凳坐穿的斯贝茨当场比赛更是拿下了12分。但就像斯贝茨的反差一样,现在勇士打球的人远不像赛季初那么丰腴,常规轮换球员只有8到9人,如此情况下,能否击败阵容厚度深不可测的马刺尚不可知。
     至于雷霆,拥有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两名“BUG级”球员的他们就是联盟的“X因素”,倘若二人有超水平发挥,莫说勇士,任何一支球队也会拿他们没办法。
     但有趣的是,之前勇士输掉的5场的比赛并不是在对抗强队时,分别是雄鹿、小牛、掘金、活塞、开拓者,这其中,只有小牛、开拓者现在还位列西部前八,剩余球队根本没有进入季后赛争夺的序列。
     这其实就引出一个结论——别的球队想要击败勇士并非依靠自身的实力,而是基于勇士的态度。
     之前勇士客场惨败在开拓者手下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不是全明星赛后勇士的“大咖”们心不在焉,就连开拓者自己都不相信能赢联盟第一32分!还有一个数据更为直观——在最能体现一支球队比赛投入程度的“犯规”环节,本场勇士只有16次,远低于赛季平均的21次。
     说到这,其实勇士能否打破72胜10负纪录问题的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只要勇士想打破,就很有希望打破;如果不想打破,那就不会打破。
     谁都想打破纪录,成为登上历史巅峰的人,但一方面,如今勇士阵容储备并不深厚,是否有必要在早已确定季后赛排名的情况下为了所谓的纪录全力拼杀,这点还有待观察。另一方面,一旦成为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缔造者,势必成为众人觊觎的对象,那时候,对于核心球员尚不完全成熟的勇士真是一件好事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