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场:安东尼萌生去意 尼克斯加速下滑

  作为全美最大城市的球队,纽约尼克斯有着光荣的历史和辉煌的战绩,但是最近几年,甚至可以说是最近十几年,他们却一直走在下坡路上,而且丝毫没有刹车的迹象。
     纽约尼克斯队是NBA的元老级球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一起,是从没有搬迁过的两支球队。20世纪50年代初,尼克斯队曾3次打进NBA总决赛。到了20世纪70年代初,尼克斯队迎来球队历史上最荣耀的时期,在那期间他们赢得了两个NBA总冠军,当时队中的威利斯·里德、沃尔特·弗雷泽、戴夫·德布斯切尔、厄尔·门罗和比尔·布拉德利等人大都进入了名人堂。时间到了20世纪90年代,尼克斯队再次成为联盟中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之一,他们拥有超级中锋帕特里克·尤因,还有安东尼·梅森、约翰·斯塔克斯、拉里·约翰逊、斯普瑞维尔、阿兰·休斯顿等实力派球员,球队在1993-1994和1998-1999赛季两次打进总决赛,不过因为乔丹、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的存在,尤因和他的尼克斯遗憾地没能品尝到总冠军的滋味。
     进入21世纪,尤因退役之后的尼克斯间或也会有一些精彩表现,但此时的他们已经像从高山上滚下的雪球,下落的速度越来越快,承载的重量也越来越大。从2001年到2011年,尼克斯队常规赛胜率没有超过50%,只在2003-2004赛季闯入季后赛,其余的赛季均早早被淘汰出局。很多球迷现在回想起来,甚至都想不起尼克斯队那段时间是哪些球员、哪些主教练,只记得球队在不断输球。
     直到2010-2011赛季,管理层大手笔引进卡梅隆·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这两位超级球星携手,才使得尼克斯队重返季后赛。但无奈的是,他们在季后赛遇到“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以0比4被横扫出局。
     2011-2012赛季,就在球迷们期盼着尼克斯队卷土重来之际,安东尼受伤,比卢普斯兄长去世,尼克斯队又开始继续滑坡。在这期间出现了“林旋风”,但事实证明,林书豪也只能是一阵“旋风”,除了在随后的交易中赚到一笔之外,这名华裔球员并不能为球队带来真正的改变。
     2012-2013赛季,在主场迎战奇才队的比赛中,安东尼砍下36分、8篮板和6助攻,连续第五场得分35+,追平了詹姆斯和奥尼尔保持的纪录,尼克斯以120比99狂胜奇才,豪取13连胜,提前锁定了大西洋赛区冠军,这也是尼克斯自1993年来的首次大西洋区冠军。
     但这个大西洋区冠军也是尼克斯近年来的最闪光之处,随后球队开始加速下坠,2014-2015赛季,尼克斯队的常规赛战绩17胜65负,位于东部最后一名。
     2月24日,尼克斯输给猛龙,这一天正好是安东尼来到纽约的第五个年头,这位球队核心虽然一直在强调要保持坚强,但他也承认,自己的耐心正在经受巨大的折磨。
     自从来到纽约,安东尼已经经历了4任主教练,德安东尼、迈克·伍德森、“老鱼”费舍尔和现在的科特·兰比斯,此外球队还更换了3任总经理,总裁也变成了菲尔·杰克逊。“你无法控制这些,”安东尼说,“当你回顾一下过去几年,换了多少主教练?4位不同的主教练,还有许许多多球员。我的意思是,你得经历很多事情。”
     去年球队和安东尼续签了一份5年1.24亿美元的大合同,这份合同里包含了交易否决权,虽然安东尼多次强调他非常希望留在尼克斯,但看着同年进入NBA的詹姆斯、韦德、波什成为人生赢家,已经32岁的“小甜瓜”对于总冠军的渴望更加迫切。
     但现实情况是,输给猛龙之后,尼克斯已经输掉了近9场比赛里的8场,从现在24胜34负的战绩和球队的状态来看,季后赛再次无望。
     “不断地输球,然后接受输球,这真的很痛苦。”但这就是安东尼面对的一切,除非他主动选择离开,放任尼克斯这个大雪球加速向深渊里坠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