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围棋联盟副主席项义:喜看AlphaGo推动围棋发展


项义:我非常乐意和Alpha Go比一场

  2月25日,在2016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围棋联盟副主席项义就最近围棋圈里热议的3月韩国棋手李世石将迎战Google发明的Alpha Go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欣然表示:“首先国际围棋联盟非常乐意看到Alpha Go在围棋领域的发展,但是在我们所有人看来,Alpha Go至少还需要十年的发展时间。从这次Alpha Go取得的成绩来看,大部分职业选手都认为它并没有达到像李世石这样的世界冠军的围棋水平。但是之前它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这样的成绩,现在它多了两个月的训练时间,所以没人知道它现在究竟是怎样的水平。我们相信即便是它的开发者也不能确定。我们只能在两个星期以后再看看Alpha Go的水平。”
  项义认为:无论Alpha Go这次能否获胜,我们都相信这对围棋运动的发展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由于Alpha Go的出现,围棋运动前所未有地受到了全球各地的高度关注。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也可以纵情地想象,这被看成是一场人脑对电脑的终极对决。Alpha Go已经成功地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实现了在群众中的宣传普及。我们相信这无疑会推动围棋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
  “至于我是否想跟Alpha Go较量一下,当然我非常乐意,想和它比一场。”项义对此满怀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