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冷门 瓦林卡 纳瓦罗西亚赛场如愿问鼎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两项在西亚同时开展的比赛,ATP迪拜赛、WTA多哈赛结束了单打冠军赛的争夺,赛前更被看好的瓦林卡、纳瓦罗顶住了来自“黑马球员”的强力冲击,如愿问鼎。
     瓦林卡的对手是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虽然曾经达到过很高的高度,但近些年有“大胡子”之称的巴格达蒂斯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50开外,此番能够闯入ATP500赛事决赛,也算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和巴格达蒂斯同龄的瓦林卡幼时就和对手有过多次交锋,可算知根知底。比赛伊始,两人没有过多试探,迅速战到一处,但不久,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瓦林卡就逼迫对手在关键的发球局多次失误,6比4收获首盘胜利。次盘比赛,二人又杀得难分难解,一路打到“抢七”,“抢七”中,两名球员也都保持了极高的竞技水平,直到比分蹿升到夸张的15比13,瓦林卡才艰难取胜。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瓦林卡收获了继赛季初的清奈赛之后,赛季第二座单打冠军锦标。
     WTA超五系列赛多哈赛的单打决赛在西班牙球员纳瓦罗和之前淘汰了中国球员郑赛赛的拉脱维亚18岁小将奥斯塔片科之间进行,最终老到的纳瓦罗在首盘1比6落败的不利局面下以两个6比4逆转取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