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结束 因凡蒂诺成功当选

  当地时间2月26日,国际足联特别大会在苏黎世哈伦体育馆举行,在引人关注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投票中,因凡蒂诺成功当选为国际足联第9任主席。
     在选举新任国际足联主席之前,首先进行的是表决国际足联改革方案,该方案涉及新主席任期限制、薪资披露、新的国际足联理事会、女足推广、政务与管理职能分离等,最终179票赞成,22票反对,高票通过。
     在选举环节,每个候选人有15分钟竞选演讲时间。最后一个登场的是塞克斯瓦莱,此前外界曾普遍猜测他会退出选举,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他把这个时间选在竞选陈述之后。
     其余四人在第一轮投票中的结果为:因凡蒂诺88票,萨尔曼85票,阿里王子27票,尚帕涅7票,无一人获得三分之二的选票,选举随之进入第二轮。
     在第二轮选举中,因凡蒂诺获得115票,萨尔曼88票,阿里王子4票,尚帕涅0票。这意味着因凡蒂诺选票已超过总票数一半,顺利当选为国际足联主席。
     从票选过程来看,选举正如预期般形成“欧亚对决”之势。结果此前赔率更高的萨尔曼与紧随身后的因凡蒂诺调换了位置,但也难称意外。非洲的选票成为了本次竞选的关键因素,此前非洲足联公开支持萨尔曼,但因凡蒂诺则声称能获得半数以上非洲国家的支持,虽无法获悉具体的投票明细情况,但从结果上看,非洲选票的确出现了“分化”。
     迎接新主席的将是一系列棘手问题,毕竟国际足联还未从困局中走出。此外, 从选票上也不难看出,“在野党”仍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萨尔曼此前就曾表示,即使因凡蒂诺赢得了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他也会极力阻止因凡蒂诺所提出的分配方案实施,何况萨尔曼还身居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