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级杯”志愿者上岗 赛事筹备进入冲刺

2016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3月4日将拉开帷幕,今天上午,赛事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标志着赛事进入冲刺阶段。这项全新的、以上海城市命名的冰上赛事,在这座“北冰南展”生根发芽的南方城市,受到了国际认可、市民追捧以及青少年的欢迎。
    作为中国唯一一座举办过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两个冰上项目世界锦标赛的城市,上海以良好的办赛能力和绝佳的口碑,获得国际滑联的认可和信任,首次将冬季奥运会项目与非奥项目安排在同一时段、同一场地进行。尽管是首次举办队列滑赛事,上一年度排名世界前六的队伍都积极报名参赛,各支队伍将于2月29日至3月1日陆续抵沪,共计136名选手参加角逐。
    短道速滑共有51名选手参赛,包括男选手30名,女选手21名。根据最终报名结果,有来自加拿大、芬兰、俄罗斯、瑞典、美国和东道主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参与首届上海超级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