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中怡:夺冠真的好神奇 让我惊呆了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能够夺冠,真的好神奇。”在夺得智力运动精英赛的首枚国际象棋金牌后,古灵精怪的谭中怡发表了一番非常有趣的夺冠感言。
     在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国际象棋比赛中,中国棋手谭中怡以6胜1负的成绩夺得女子快棋赛冠军。除了负于俄罗斯棋手拉戈诺,谭中怡在其他6盘对局中保持全胜。第一轮谭中怡非常顺利地赢了队友黄茜,取得开门红。“第一盘茜姐不在状态,她最近生病了。第二盘的对手是格鲁吉亚的霍特纳什维利,我俩应该在伯仲之间,但她有个问题是下慢棋时就特别容易时间紧张,何况这次是快棋,时间一紧张她就容易失误。第三盘俄罗斯棋手古尼娜本来有求和机会,但是她没有抓住。第四轮对阵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我本来还是想求和的,可是她明显想爆破我。”谭中怡说,本来那是个非常稳的局面,可是对手太想赢了,反倒落了个输棋的结局。
     第五轮谭中怡遇上了德国棋手佩茨,“这绝对是个好签,为了这盘棋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可她没怎么抵抗,很快就输掉了。”在豪取五连胜之后,谭中怡遇上了俄罗斯名将拉戈诺,此前谭中怡对拉戈诺的战绩并不好,“遇上她就会觉得有点心虚,在布局的选择上也不是特别好,整盘棋没什么机会。”在关键的倒数第二轮输给拉戈诺,谭中怡竟然非常看得开,“前面一直在赢,输给拉戈诺的时候我都觉得太正常了,这个比赛怎么可能不输棋呢。”
     这盘棋结束后,谭中怡匆忙赶回房间,为最后一轮比赛做准备。本来根据推测,她觉得自己更有可能遇上居文君,没想到经过一番准备之后来到赛场,谭中怡发现自己的对手竟然是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这真的又是个好签,乌什尼娜是一个战斗型棋手,按照她的风格是不会按部就班地和棋的。”谭中怡说,“对乌什尼娜我肯定是很有想法的,一上来就选择了比较激烈的变化,我主动弃兵,但是她没有吃,整个步调我还是比较顺的,中间她太软了,让我撮了她一整盘。”
     在击败乌什尼娜之后,谭中怡6胜1负积6分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拿到的第二个重大赛事的个人冠军头衔。从去年12月获得棋王棋后赛的冠军之后,谭中怡近期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上升势头。在春节前结束的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上,谭中怡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而且其个人的实时等级分也上涨了13.8分。在3月初即将公布的国际棋联最新一期等级分排行榜上,谭中怡将以2518分首次跻身女子世界前十位,并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等级分纪录。“在直布罗陀比赛期间,我的目标就是奔着男子特大序分而去的。”谭中怡说,目标其实是很重要的,“给自己定一个能够达到的目标,然后想办法去拼一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