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首日中国队全胜 李晓霞功力恢复七成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于2月28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挥拍。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国男队以3比0完胜希腊队。中国女队则以两个3比0相继战胜匈牙利队和东道主马来西亚队。
     中国男队在首个比赛日只有一场比赛,首战中国队派出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迎战希腊队。直板选手许昕为中国队打头阵,他以3比1击败格林卡。随后张继科直落三局击败苏格尔波罗斯,樊振东3比1战胜吉奥尼斯。
     中国女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匈牙利队,丁宁率先出场,以3比0横扫纳戈雅瓦拉迪。李晓霞则与对手打满5局,以3比2险胜佩尔格尔。陈梦也遇上了一点小麻烦,她在7比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比1逆转玛达拉斯。随后中国队又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比0横扫马来西亚队,其中刘诗雯3比0战胜何盈,朱雨玲3比0战胜黄淑琴,陈梦3比0战胜郑丽贤。
     从首日的表现来看,大满贯球员李晓霞遇到了不小的挑战。赛前在谈到李晓霞的竞技状态时,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曾表示,她现在仍然处于恢复的过程当中。“此前在封闭训练时大家都达到了比较好的状况,但李晓霞前一段练得少,处于一个逐步爬坡的阶段,应该说已经恢复到了七八成,对于她来说已经是一个比较好的情况”,孔令辉说。
     对于教练对自己的评价,赛后李晓霞也比较认同。“我觉得基本上就是这样,之前封闭训练我就练了十多天,比队友要少。但是一旦到了赛场上,我就没有资格再去怀疑自己了,只要上场就要有必胜的信念。”李晓霞说。
     对于自己在首个比赛日中的表现,李晓霞觉得其实比原来预想的要好。“因为我很长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了,也很久没有在这样的大赛中带着特别想赢的欲望去比赛了,所以出现一些问题也是挺正常的。”李晓霞说,“我本来以为会打得很难看,这毕竟是第一场比赛,今天整体来讲还是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心态始终比较平稳,没有急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