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队保持全胜 李晓霞坦言底气不够

  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于3月1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队和女队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双双告捷,虽然无人输球,但是大满贯球员李晓霞赢得“比较别扭”。就连李晓霞自己也承认,由于此前练得少,比赛少,现在最缺少的就是大赛中最需要的底气。
     中国男队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对阵捷克男队,首盘张继科以3比0击败扬卡里克,随后许昕直落三局战胜斯鲁塞克,小将樊振东3比0击败柯尼塞尼,中国队以3比0击败捷克队,在小组赛中实现四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四轮比赛中,小将樊振东保持全勤。3月2日中国男队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奥地利队。
     中国女队在第四轮迎战西班牙队。首盘比赛小将朱雨玲以11比3、11比5和11比6轻取张璇。第二盘丁宁以11比9、11比3和11比5战胜德沃拉克。虽然李晓霞也是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卡尔梅尔,但是比赛过程并不顺利,前两局都打成了13比11。“因为对手比较弱,所以整体上比较轻松,只是李晓霞打得还不是太顺,有两局比较紧,其中第一局比较胶着,第二局李晓霞在9比3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追上,有几个球还是注意力的问题,当时她有些松懈。”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我觉得现在她在球与球的连贯性上可能比巅峰期要稍微差一点,但也不是差到了不能打的地步。”孔令辉说,虽然对手的世界排名很低,但这场球打得别扭,接下来李晓霞需要先调整好心态,其次再考虑自己的状态问题,毕竟外国选手想赢她并不容易,“只要她不自乱阵脚,不要乱得太离谱就可以了,她现在还需要慢慢进行调整,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还会安排他出场打一打。”孔令辉说。
     谈到自己当前的竞技状态,李晓霞也承认,与鼎盛时期还是有差距的。“以前比赛打得多,而最近打得比较少,缺少必杀的信念和欲望,这需要通过和对手的强强对抗来解决,通过比赛把我的潜力激发出来。李晓霞说,后面的比赛中对手会越来越强,自己会拼命调动起来,喊起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